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印度移工」怨言多誤會多 政府顢頇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灣及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MOU)引發外界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表示,台灣本地勞工可以做、願意做,當然以本地勞工優先。

立法院第11屆第1會期20日開議,陳建仁17日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赴立法院拜會韓國瑜等人,並依序拜會朝野黨團。

陳建仁赴民眾黨團拜會時,民眾黨立委林國成當面表示,目前勞工很擔憂印度移工MOU的問題,根本是「漸進式騙老百姓」,導致勞工很恐慌。

林國成指出,目前逃跑移工8萬多人都還沒解決,未來又準備引進10萬名移工,政府管理不當卻嫁禍給台灣勞工,這對台灣勞工不公平。他說,若台灣勞工可做的工作,「不要搶他們的飯碗」,希望陳建仁能定奪老百姓生存議題。

陳建仁回應,台灣本地勞工可以做、願意做,當然以本地勞工優先,但例如長照、建築、3K產業等,本地勞工投入人數較少,且根據全世界調查,各國都認為印度是高品質移工來源國,包含德國、義大利、中東、日本、韓國都跟印度簽署移工相關契約。2024/0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