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立院召委選舉 藍綠白互不讓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20日開議,藍綠是否會禮讓召委給民眾黨。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19日表示,民進黨將朝自己爭取召委的方向;國民黨團人士指出,將以黨內優先的方向處理。

第11屆立法院第1會期20日開議,根據規劃,各黨團將於22日提報各常設委員會的立委名單,29日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每個常設委員會設有召委2席,由於召委可決定該委員會議程,向來是朝野黨團的兵家必爭之地。

本屆立法院113席立委,國民黨拿下52席,是國會最大黨;民進黨有51席,而台灣民眾黨則是8席,另有2席無黨籍立委。根據朝野黨團的席次比例,藍綠可望在8個常設委員會中,各取得1席召委席次;但外界也關注,藍白、綠白是否在召委選舉有合作的可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說,黨籍立委對委員會的意見已徵詢完畢,現正進行協調,希望每個委員會在專業性跟人數上都要均衡,民進黨也一直朝著自己能產出召委的方向努力。

吳思瑤指出,到目前為止,並未收到民眾黨要合作的消息,民進黨就朝自己爭取召委的方向。每個委員會約6到8位立委的布局,再看各黨端出的是何種名單,最後還有一波調整,19日的黨團會議應該會進一步討論。

國民黨團人士說,目前徵詢的結果,各個委員會都有黨籍立委表達想要擔任召委的意向,黨團也會尊重黨籍立委的態度。

黨團人士強調,既然各委員會都有黨籍立委表達要擔任召委,就先以黨內優先的方向處理,至於跟民眾黨團的合作,未來可以在法案跟議題上合作。2024/0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