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賴清德:日本挺台積電 對台日有重要意義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台積電日本熊本廠2月24日開幕,副總統賴清德19日接見日本國會議員,感謝日本政府與國會對台積電在熊本投資大力支持,他相信對台灣與日本未來產業合作有重大意義。

賴副總統19日總統府接見日本參議員北村經夫與堀井巖,賴副總統說,台灣1月13日完成一場歷史性選舉,台灣人民用神聖選票選擇國家方向,要繼續在民主道路走入世界,持續壯大台灣。

賴副總統指出,感謝日本國會與日本政府第一時間表達祝賀,北村經夫與堀井巖到台灣當面恭賀,非常感謝;他也希望台灣跟日本在過去建立基礎上,持續加強關係,進行各項合作。

賴副總統表示,24日台積電在熊本的晶圓廠就要開幕運轉,非常感謝日本政府、日本國會大力支持台積電在熊本投資,所以很快速的、1年8個月廠房就蓋起來了。

他說,台積電在熊本投資,現在也決定興建2廠,他相信對台灣與日本未來的產業合作,共同面對智慧新時代一定有重大意義。2024/0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