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陳揆食安專報 藍綠厚黑學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19日協商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至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一事,由於民眾黨團訴求加開院會,協商破局。國民黨團發布聲明,盼民眾黨團簽署協商結論,以免進入1個月協商冷凍期。

立法院長韓國瑜19日上午召集黨團協商,就邀請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的形式進行討論。民眾黨團訴求,以不影響原定20日開議為原則,贊成加排「食安專報」,以強化立法院監督能量,主張21日加開院會;至於是依原議程於20日進行施政報告、21日進行食安專報,抑或是20日先進行食安專報,黨團皆可接受。

不過,民進黨團反對加開院會,民眾黨團為此拒絕於協商結論簽字,協商破局。

國民黨團19日下午發布聲明指出,各黨團代表19日於協商會場上均充分表達對於食安議題重要性的看法,認為應邀請行政院長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

國民黨團在聲明中說,對於民眾黨團要以加開院會的形式處理,導致朝野協商沒有共識破局,國民黨團深表遺憾。

國民黨團在聲明中強調,期望民眾黨團能儘速完成簽署朝野協商結論,並希望19日能有明朗的結果,也會請韓國瑜持續進行協商,讓陳建仁儘速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讓民眾能食得安心、吃得放心,展現立法院新民意強力監督政府的決心。2024/0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