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民眾黨團拒簽食安協商 柯建銘批矯情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19日協商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至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由於民眾黨團訴求加開院會,協商破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加開院會會有一些聲量,但不要在這上面做戲,這太矯情。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午召集黨團協商,就邀請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的形式進行討論。民眾黨團訴求,以不影響原定20日開議為原則,贊成加排「食安專報」,以強化立法院監督能量,主張21日加開院會,至於是依原議程於20日進行施政報告、21日進行食安專報,抑或是20日先進行食安專報,黨團皆可接受。

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反對加開院會,認為20日專案報告、總質詢改到23日,民眾黨團拒絕於協商結論簽字,協商破局。

民進黨團19日召開黨團會議,柯建銘指出,黃國昌說20日先總質詢,21日加開院會處理食安專報,「沒有這樣的道理與必要」,如果因為這樣協商無法完成,他認為韓國瑜受到很大的挑戰,應該好好跟民眾黨談一下。

柯建銘直言,民眾黨絲毫不給餘地,未在協商結論上簽名,20日就進行總質詢,如果食安專報列為20日立法院會的討論事項,要1個月(協商冷凍期)後才能表決,「這個問題可大了」。

柯建銘呼籲,民眾黨不要在小事上堅持,21日加開院會有一些聲量,但不要在這上面做戲,這個太矯情了,這也是很簡單的事情,就看韓國瑜什麼時候趕快去拜託請他們簽名,才能夠解決問題。2024/0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