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陳揆:電價調漲 台電已盡最大努力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台電研擬爭取4月調漲電價,行政院長陳建仁20日受訪說,會交給電價審議委員會(電價費率審議會)深入討論,所有電費調漲會透明公開跟民眾報告,台電已盡最大努力。

立法院新會期20日開議,邀請陳建仁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有關4月將調漲電價等相關問題,陳建仁說,大家要感謝台電,由於俄烏戰爭關係,發電相關原料價格大幅調漲,在此情況下,台電電價調幅與其他國家相比相對偏低,而且台電的電價也兼顧調控民生物價平穩的重要因素。

陳建仁指出,電價審議委員會近日會繼續討論電價是否應該調整,他也要強調,台電對於本身的發展及如何增加成本效益等,台電已盡最大努力。

陳建仁表示,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深入討論,所有電費調漲一定會透明公開向民眾報告,讓大家了解台電肩負平穩物價的角色、電價有無調整需要、理由在哪等等,都會詳細向民眾說明。2024/0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