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為何放出風聲 王美花:漲電尚未定案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20日表示,台電目前累積虧損,若沒有政府預算撥補或調漲電價,於年底會有財務危機,電價目前還沒定案,但用電大戶會承擔較多義務,並減緩對一般民眾影響。

立法院第11屆第1會期20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王美花在進入議場前受訪談及電價調漲議題。

王美花說,這2、3年台電承擔減緩通膨的任務,讓台灣在電價、物價不像其他國家大漲,但台電目前累積虧損,若沒有政府預算撥補或調漲電價,於年底會有財務危機。王美花表示,大家都希望穩定供電,應不分黨派,盼台電穩健經營不會倒。

王美花指出,經濟部會爭取政府財務支持,至於電價方案都還在規劃,用電大戶會承擔比較多義務,並從設計上減緩對一般民眾影響。

媒體詢問,電價是否會調漲超過1成。王美花表示,電價目前還沒定案,還需送交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媒體追問,330度以下用電戶若也要調整電價,是否擔憂引發民怨。王美花表示,330度以下約每度新台幣1.63元電價,但台電發電成本不含稅每度3.93元、含稅每度超過4元,經濟部會整體一起考量。2024/0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