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瘦肉精怎變成政治鬥爭 要問執政黨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台糖肉片瘦肉精疑雲,衛福部長薛瑞元20日說,假設檢體在台中的實驗室受污染,當然食藥署也驗得出來,因為來源相同;外界質疑是對台中市長盧秀燕政治鬥爭,他強調沒有,這是科學的事,怎麼會是政治鬥爭。

台中市日前檢出台糖梅花肉片含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台中市、衛福部食藥署針對同批肉複檢,結果仍檢出西布特羅,不過農業部擴大採檢台糖豬場、全台肉品市場樣品皆未檢出。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日前在臉書貼文說,隨著全台各地數百件的檢驗陸續出爐呈現陰性,顯示其實這件事從一開始就沒有改變過,就是一個檢體出問題,是單一事件,不能排除檢體的污染。

立法院新會期20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薛瑞元會前受訪表示,所謂實驗室污染,指的是檢體被污染是在實驗室內發生,因為食藥署的實驗室驗的檢體,是和台中同一個檢體分割下來的;假設檢體是在台中的實驗室受到污染,當然食藥署這邊也驗得出來,因為是同一個來源。

薛瑞元說,王必勝沒有講錯,這個檢體如果是在台中的實驗室受污染,同樣的檢體到任何地方去驗也都會有,但這是假設的狀況。

媒體詢問,是否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政治鬥爭,薛瑞元表示,「沒有啦」,這是科學的事情,怎麼會是政治鬥爭,應該不會。2024/0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