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兩岸金廈爭端 美國務院促克制
【本報綜合報導】兩岸金廈海域爭端升溫,升高區域緊張。美國國務院20日表示,正在密切關注北京行動並呼籲克制,也敦促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進行對話,減少風險。

中國一艘「三無快艇」(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追緝後翻覆釀2死。中國海警18日宣布福建海警局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金門「金廈遊輪」19日下午遭中國海警強制登船臨檢。

中國一艘海監船20日進入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署派艇伴航驅離,並持續於附近海域巡弋。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20日在媒體簡報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正在密切關注北京行動,美方持續敦促保持克制,勿片面改變現狀。數十年來,這一現狀維護台海與區域整體的和平穩定。

米勒也敦促,中國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以減少誤判風險。美國與區域和世界各地其他國家一致,台海與更廣泛的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具有長期利益,這影響全球安全與繁榮。

路透社也引述台灣資深安全官員指出,中國當局無意讓金廈海域爭端演變成為一宗「國際事件」。2024/0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