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選前選後都騙票 「蘇花是後村」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在2024大選前賴清德副總統、蕭美琴到花蓮都不斷的呼籲蘇花安會動工、花東快要興建。結果選後不到二個月,蘇花安卻卡關,被民進黨政府刁難,東部人要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有這麼難嗎?

21日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民進黨政府不要選前騙票、選後退票,要求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蘇花安的所有程序,給東部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並公開呼籲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要出來為花東說句話,不要躲起來。為蘇花安、為花東民眾說句話有這麼難嗎?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說,選前騙票、選後退票保鮮期只有三個月,開放團客赴陸選後立即退票。東台灣人民殷殷期朌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從2008年5月20日起,國民黨政府執政短短2年8個月,2011年1月29日蘇花改,歷經可行性規劃、環璄規劃、綜合影響評估及預算編列,完成所有配套開始動工。

傅崐萁強調反觀民進黨2016年到現在8年了,蘇花安到現在還雲深不知處。在2024大選前不管是賴清德副總統、蕭美琴到花蓮都不斷的呼籲蘇花安會動工、花東快要興建。現在看到在蘇花安的環評當中,民進黨再次展現詐騙的本質,在20日又卡關。一個如此簡單的環評,交通部做過這麼多的道路工程,蘇花安要如何施工還不清楚嗎?還被環評卡關,民進黨根本是上下交相賊!

傅崐萁出,蘇花安環評的卡關,看到民進黨的本質及真面目。在此呼籲全民共同監督全國最大的詐騙首謀民進黨,並在此正告民進黨不能再用詐騙方式欺騙人民,並要求最短時間完成相關程序。不要想延宕到2026或2028大選前才來說要動工!一個蘇花安要10或是12年才能動工嗎?民進黨不要用人民的生命及血淚來操弄、欺負東部的人民。

傅崐萁強調,人民血淚不是政治人物可以操弄的,人民苦難不是政治人物可以在傷口上撒鹽的。選前賴清德、蕭美琴不斷呼籲要解決花東人的痛,讓交通能啟動。蕭美琴否決了花東快,現在蘇花安又卡關,呼籲全民協尋賴清德副總統、蕭美琴前大使?請給東部人一個明確的答案!

新北板橋藍委葉元之表示,看到蘇花安卡關突顯民進黨政府選前一張臉、選後一張臉。在選前蕭美琴被發現在當立委時,擋花蓮的預算及交通建設,當時蕭美琴及民進黨非常生氣。但現在花蓮人要的蘇花安卡關卻看不到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出來講一句話。禁團令也是選前一張臉選後一張臉,選前說開放,選後馬上禁止。

葉元之指出,民進黨把台灣人當塑膠嗎?算我好運選上,要等到第四年再開始騙票?覺得人民都健忘嗎?把環評當理由,其實都是政治操作!在新北,淡北道路被卡了多久?新北交通局被卡得莫名其妙,中央政府也不會給明確的答案,通知修改的方向!但公共工程越晚施工,因原物料價格大漲,營建成本會增加。政府必須多編非常多的預算,這些最後都是全民買單!

葉元之強調政府看藍綠給建設、給預算最後受害的都是人民。在此公開呼籲蕭美琴,這是你發聲的時刻。她曾經服務過的花蓮,現在的重大建設,她的一句話可以影響政府方向,現在就看蕭美琴是否重視花蓮交通?蕭美琴連NET都可以發臉書,請妳針對蘇花安出來講幾句話,不要躲起來!

國民黨屏東立委蘇清泉強調,南部國道十號要延伸到高樹的北端,在2015年馬總統執政時代定案,2016年民進黨執政評估就二、三年,再來規劃又二、三年,經過綜合規劃及環評等程序,一直到今(2024)年一月才動工。經費暴增到130多億元。都可以預期蘇花安環評没過給你穿小鞋,民進黨政府要好好反省。

屏東的屏南快速道路、屏北二快講了10年、15年都没有動靜,最近才要定線路、搞環評,但生命不能等、百姓不能等。民進黨當局應該減化程序,馬總統做得到,你們應該也做得到!2024/0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