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綠潑糞 黃國昌議事規則0分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昨天臨時通知藍綠兩黨,就其提案要求21日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報告進行協商,引發爭議。民進黨團21日表示,黃國昌的議事規則0分。

朝野協商日前未能就20日於立法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院進行食安專報達成共識,民眾黨堅持應在21日加開院會,並以此在20日院會提案,該提案依立法院議事規則逕付二讀後交付協商,進入1個月協商冷凍期。不過,黃國昌20日下午通知藍綠兩黨團就該項提案舉行協商,民進黨團拒絕出席,21日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質疑民眾黨違反議事規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說,黃國昌的議事規則0分,不懂之外,打臉自己還帶風向,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已明定,逕付二讀必然交付協商,就有1個月的冷凍期,「這是立法院運作的ㄅㄆㄇ」。

吳思瑤指出,如果不是黃國昌在2月19日朝野協商耍帥走人,就不會破局,20日院會就能進行食安專報,事實已經呈現在國人面前,民眾黨提要承擔延宕1個月責任。

關於民眾黨團臨時通知協商,吳思瑤指出,依據立法院議事規則第16條,「議事日程由秘書長編擬,經程序委員會審定後付印,除有特殊情形外,至遲於開會前2日送達」,民眾黨團卻在半個多小時前才發公文,以為其他黨團閒閒沒事、在冷氣房鎂光燈下作秀,也未基於互相尊重的立場徵詢意見,讓大家措手不及,

吳思瑤並質疑民眾黨內不同調。她表示,民眾黨立委黃珊珊20日下午1時59分在臉書發文稱,「民眾黨立院黨團已發文韓國瑜院長,敦請院長儘速召集協商」,這是民眾黨網內互打、互別苗頭,連一個協商都可以搞開花,黃國昌要搞自己的協商,難怪黃珊珊沒有出現在協商現場,民眾黨應自我約束,回到議事規則才是正辦。2024/0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