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中國漁船包圍金門 人海戰術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中國大陸一艘快艇日前越界遭海巡署追緝翻覆後,近期網路流傳許多不實資訊,包含中國漁船包圍金門示威等影片,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為拼湊無關影像的錯誤訊息。

一艘中國籍快艇於14日越界進入金門的禁止、限制水域海域,遭海巡署追緝時不慎翻覆,4名中國船員落海,造成2人溺斃。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1日指出,18日開始,中國社群平台流傳「中國百艘漁船包圍金門島,讓漁民出不了門」訊息,並搭配眾多插著五星旗的漁船出海畫面。另有傳言版本聲稱「福建漁民包圍金門示威,為被襲漁民討回公道」,也是搭配五星旗漁船出海畫面,有註明為「資料畫面」。

查核中心經詢問海巡署、國民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與金門漁業人員,都稱漁民正常出海捕魚,並無中國漁船包圍金門一事。收聽福建相關廣播,也無福建漁民包圍金門訊息。

查核中心指出,網傳影片的漁船影像,是拼湊2023年中國山東、浙江漁民休漁期結束的「開海」畫面;船隻AIS信號定位圖卡則來自網路文章,但文章也未提到中國漁民包圍金門。2024/0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