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金廈爭端 賴清德:支持海巡執法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中國大陸快艇越界闖入金門海域,拒檢後翻覆釀2死。民進黨發言人吳崢21日轉述黨主席賴清德在民進黨中常會的態度表示,持續支持海巡堅定執法。

中國一艘「三無快艇」(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追緝後翻覆釀2死。

吳崢21日轉達賴清德3點態度,包括,一、中國籍漁船在台灣海巡取締登檢過程中翻覆,導致2名中國籍人士過世,事後一定要妥善處理;二,民進黨未來會持續支持海巡堅定執法;三、未來也會持續努力關注,避免類似狀況再次出現。

另外,民進黨中常委吳思瑤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行政部門列席代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向中常委們報告此事並提到,台灣站在道理的一方,依法執行守衛台灣漁業安全與漁民權益,都是為所當為,也希望未來避免類似遺憾事件再發生。2024/0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