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召委選舉 傅崐萁:不排除與民眾黨合作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立法院29日將進行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25日表示,黨團會議經充分討論後,已達成跟民眾黨合作的共識,召委選舉不排除會與民眾黨合作。在此之前,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說,藍白在召委議題上不可能合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4日起,在花蓮舉辦為期3天的共識營,25日上午進行優先法案、立院攻防議題的討論,下午則依照各國民黨立委所屬的委員會分組討論;立法院長韓國瑜晚間將到場,出席晚宴與發表談話。

針對29日的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日前傳出,由於各委員會均有國民黨立委表達有意擔任召委的意願,國民黨團因此傾向不禮讓給民眾黨,而包含黨團書記長洪孟楷、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都表達國民黨應有自主性,但傅崐萁日前卻表示會保持開放態度。

傅崐萁25日出席共識營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黨團會議在經過充分討論後,已經達成會跟民眾黨合作的共識,召委的選舉不排除會與民眾黨合作,這兩天就會有具體的結果。

傅崐萁指出,藍白合作一定是開大門、走大路,黨團達成共識要匯集在野力量,26日也將會公布黨團副書記長名單,國民黨會以最團結、最同心的共識,展現群策群力。

對於有媒體報導共識營費用分擔問題,傅崐萁指出,國民黨共識營在花蓮舉辦,氣氛非常融洽,畢竟國民黨未來要主導所有有利於民生、國家、國會的陽光法案,對於無事生非、只會造謠的媒體,他表達嚴厲的譴責。

傅崐萁強調,過去舉辦共識營,地方都會盡地主之誼,如今雖然國民黨家徒四壁,但黨主席朱立倫依舊非常熱情,希望招待所有國民黨立委,因此地方也表示尊重,讓黨中央掏腰包招待。傅崐萁表示,對於部分媒體稱「所有立委要自己付錢」,這是很可恥的造謠行為,將會請律師研擬相關辦法,希望媒體要有事實根據再報導。2024/0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