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召委選舉 藍白交流綠乾瞪眼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立法院29日將舉行召委選舉,傳出國民黨團可能禮讓交通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立委林國成,林國成28日表示,他目前沒接獲任何訊息。綠委酸葡萄回應濫權。

第11屆立法院第1會期20日開議,根據規劃,29日將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依規定,每個常設委員會設有召委2席,召委可決定該委員會議程,向來是兵家必爭之地。

根據朝野黨團的席次比例,藍綠可望在8個常設委員會中,各取得1席召委席次,但外界也關注,藍白是否在召委選舉有合作可能。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25日曾表示,黨團已達成跟民眾黨合作的共識,召委選舉不排除會與民眾黨合作。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多日重申,沒有這方面訊息,且改革比位置重要,

傳出國民黨團要禮讓1席委員會召委,從司法及法制、財政、衛生環境與社會福利都有風聲,27日傳出可能禮讓交通委員會召委給林國成。

林國成28日回應,國民黨團若釋出善意他相當感激,但他目前沒接獲任何訊息。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28日指出,國民黨團打算禮讓交通委員會召委給林國成,讓步非常大,因為交通委員會是立法院重中之重,坐擁龐大的資源、預算。

吳思瑤質疑,難道這是民眾黨立委在立法院長第二輪選舉不投票且暗助韓國瑜的「厚禮」,抑或是民眾黨團被迫要支持國民黨團提出的爭議法案,例如縮短陸配入籍年限等,「這樣的交換不只出賣政治價值,也出賣國會改革」。2024/0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