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立委請命 提高原民保留地禁伐補償金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民進黨籍原住民立委伍麗華1日表示,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條例上路後,如果禁伐補償金不提高,恐怕面臨很多人砍樹造林。

伍麗華說,原住民守護山林千百年,直到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原住民才開始領取禁伐補償金,上路以來也是且戰且走。

伍麗華智出,農業部林保署獎勵輔導造林,過去原住民很辛苦,造林20年只領到新台幣60萬元,連請工人都不夠,現在新的造林政策是6年最多可以領到60萬元,這是好事。既然新的造林政策,獎勵金提高很多倍,禁伐補償金若不提高,恐怕會面臨很多人砍樹造林。

伍麗華指出,如果法令沒有配合期程同步上路,慢個2年、3年,很可能這2年、3年就砍樹造林了,她之前質詢曾建議經費適度調升,目前進度如何。

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依據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條例規定,補償的面積及金額是明定在法律,要做法律的研議才能做進一步處理。陳建仁隨即表示,如果要修法就來修法。

伍麗華詢問,有關財源的部分,若從現行的每公頃3萬元,提高到5萬元,大約就要35萬元,主計長會支持嗎。主計長朱澤民回應,如果符合法令,大家都認同並編列預算,當然就會來支應。2024//03/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