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藍:「蘇丹紅等級比照咖啡 」 食安辦語出驚人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立院國民黨團8日表示,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業者違法輸入販售流竄全台,全民人人自危。民進黨政府不但查緝慢半拍,沒有任何官員負起政治責任。現更以蘇丹紅致癌等級比照茶及咖啡來混淆視聽,看在全民眼裡,大家聽得下去嗎?

針對行政院食安辦發言,本黨團要三問食安辦?

一、蘇丹紅致癌等級與咖啡、紅茶同級,這是挑戰全國人民的智商嗎,講這麼反智的話,莫名其妙!

二、蘇丹紅如果致癌性不高,為何政府必須以毒性物質加以列管?
依環保署107年的公告中,直接援引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分類將其列為 2B等級,符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篩選認定毒性化學物質作業原則」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之篩選認定標準。如果不是毒物,為何要將其列為毒物加強管理,並要求食品業者強化包裝標示,警示禁止用於食品及飼料。

食安辦8日之發言不是直接打臉環保署107年的公告,現在全民要聽食安辦的?還是環境部的公告?請問環境部部長為何神隱不出來講句公道話?環境部也認同食安辦的說法?環境部長也要為食安辦的說法背書?

三、如果蘇丹紅如此無害,中央及地方政府大力查緝是在查心酸的?
蘇丹紅食安事件,食安辦8日的說法只證明一件事,民進黨高官們眼看事發不可收拾,只想製造新的爭議,轉移社會對其執政無能的質疑。國民黨團要問問行政院長陳建仁,現在違法的蘇丹紅在市面上還有多少未被查出來?你能回答嗎?回答不出來,就請陳建仁院長向全民道歉,要求薛瑞元立即負責下台! 2024/03/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