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一個月內查驗蘇丹紅流向 食藥署如坐針氈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蘇丹紅辣椒粉事件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12日說,將在一個月內完成流向查驗,違法產品下架,確保民眾食安。

鄭文燦11日主持「因應蘇丹紅事件研商會議」,會中確認前端源頭阻絕、後端市場稽查等7項措施,補強食安管理漏洞。

立法院會12日對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陳建仁會前回答媒體相關提問時說,11日他請鄭文燦召集衛生福利部、法務部、教育部、環境部、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全盤檢討蘇丹紅辣椒粉事件,包括從源頭阻斷、加強檢驗,對於有不同廠商以取代方式進口的情形,也要加強稽核,同時,所有進口產品都需要逐批檢查,已出現違規事件的廠商,不准繼續進口,查出產品一律銷毀。

陳建仁指出,將加強下游追蹤,讓所有產品該下架的就架下架、該處罰的就處罰,也希望消費者端的廠商都要確保產品的正確性。2024/03/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