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民主基金會 綠營吃相難看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臺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會3月將改選,董事名單中按政黨比例提出的政黨代表,3月6日竟然被改為民進黨5席、國民黨4席、民眾黨1席,完全違背組織章程的行為。結果,雖然3月13日改回政黨比例4:4:1,然而政黨代表及政府代表外,還安插貌似中立的民進黨人士做為財經代表跟非政府組織團體(NGO)代表,把國家當我家,這種寄生政府的行為,無法接受也令人不齒。

立委王鴻薇14日說,之前民進黨公然違法章程,在第一時間公佈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名單竟然政黨代表民進黨席次 5席,完全不符合立法院實際政黨比例,或許知道自己吃相太難看引發爭議,所以才把羅致政換掉。

王鴻薇指出,但是政黨代表以外的董事,席次卻有有吳釗燮、林佳龍、黃志芳、陳秀慧等人都是民進黨。政府代表是黨籍人士就算了,黃志芳、陳秀慧兩位還用財經代表跟NGO代表來包裝,假裝中立,讓綠友友繼續盤據民主基金會董事會。

王鴻薇認為,民進黨這樣的安排,使國民黨和民眾黨兩黨的董事席次加起來,也不足以抗衡民進黨的席次。民進黨完全要掌控民主基金會除了卡韓、架空韓,最重要是要確保自己綠友友小金庫的資金鏈。民進黨這種國家就是我家, 吃乾抹淨、一點都不手軟的行為,讓人完全不能接受也令人不齒。2024/03/14

韓國瑜:民主基金會改任期程 邀盧業中任執行長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外傳台灣民主基金會6日公布董事會名單,綠營政黨代表比藍營多1席,但根據網站最新公告,藍綠代表同為4席。立法院長韓國瑜13日表示,,正努力邀請政大教授盧業中出任執行長。

台灣民主基金會於2003年6月17日成立,依照組織章程規定,基金會由董事13人至17人組成,董事會設董事長1人,立法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外交部長為當然董事,其餘董事包含產、官、學、政黨代表及非政府組織人士。

民主基金會為外交部捐助單位,基金會的預算經董事會通過,送外交部依預算程序辦理,並送立法院審議。

以往基金會董事長依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韓國瑜在2月1日當選立法院長後,對於能否接任基金會董事長引起不少討論。

有媒體報導稱,民主基金會3月6日公告變更新董事名單,未依組織章程以藍綠白政黨席次比例調整,政黨代表部分,綠營人士包含羅致政、陳建甫、賴怡忠、林靜儀及林飛帆,藍營人士有陳永康、蔡明忠、高思博、許育寧,民眾黨則為周台竹,綠營席次較國民黨多1席。

不過,民主基金會網頁目前已更新,政黨代表部分移除羅致政。外交部13日指出,該基金會最新人事以其網站資訊為準,外交部已配合連結該基金會網站更新。

媒體報導,韓國瑜不滿綠營「自調」比藍營多1席而可能拒接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韓國瑜13日晚透過臉書表示,尊重相關改任的期程,也期許若有機會爭取相關職務時,能盡己之力做到超然專業。

韓國瑜指出,近日正努力邀請、希望透過朋友的引薦,能正式獲得政大教授盧業中的首肯,出任基金會的執行長。2024/03/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