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虐童案 「死人骨頭」薛瑞元向家屬致歉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委員陳菁徽18日在立法院質詢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是否願為兒虐事件,向受害童家屬致歉?薛瑞元說:「沒有問題」。

此外,薛瑞元表示,這案例不是被社會安全網「漏接」,而是已進入社安網卻仍發生憾事,代表社安網存在設計規劃的落實與執行缺陷,他代表衛福部道歉,也對處理過程中,中央、地方政府相關人員處理態度偏差,衛福部應負督導不周責任,向社會道歉。

男童疑遭保母虐死案引發社會關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邀薛瑞元報告「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

被問及專案報告遭立委認為不夠詳細,薛瑞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新北市、台北市與兒童福利聯盟檢討報告還沒送到衛福部,只能憑現有事實討論。15日已安排檢討會議,歸納出可能問題與未來精進方法,也會以口頭報告補充衛福部須對哪些事負責。

不過,台灣民眾黨籍立委陳昭姿等提臨時提案,退回衛福部報告獲通過。陳昭姿表示,檢討報告最根本是要有人認錯、提有效改進方案,不該只是政令宣導。2024/03/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