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民進黨靜悄悄 江啟臣盼蔡總統登太平島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本報綜合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2月6日曾在臉書發文,期待總統蔡英文/登上太平島。江啟臣18日再次於臉書發文,盼蔡總統登太平島,顧主權、護和平。

諷刺的是,民進黨在這件事上保持高度自制,立院黨團說一切由蔡總統決定,它們沒有意見。多年來,民進黨聲聲吶喊要維護主權,捍衛台灣,主權牌高高掛上;如今居然靜悄悄,不談太平島問題了。

除了懼怕中國從中搞鬼、伺機攻擊蔡英文座艦以外,美國此時也不寄望蔡英文登島,因為容易與周遭國家〈東南亞〉曓發衝突,不利美國國家利益。當年陳水扁、馬英九都沒有這個問題。這才是「靜悄悄」最大原因。蔡政府凡事看美國臉色、以美是瞻。當然要乖乖聽話。也就是說,去與不去都容易出差錯;民進黨乾脆袖手旁觀,以免發生意外,有究責問題。此外,總統府、行政院、國防部等單位也都保持沉默。

江啟臣說,上個月他公開支持蔡總統在太平島碼頭整建啟用時登島,除了向世界表達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同時也慰勞駐地官兵與人員,即使太平島遠在1600公里外,仍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大家會給予最大的支持。

他進一步指出,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都曾在任內登島,蔡總統在2個月後即將卸任,希望也能登島形成慣例,讓未來繼任的總統都能循例前往,彰顯捍衛領土的決心。

江啟臣認為,此舉不只是慰勞戍守最南疆的官兵,在南海情勢詭譎多變的時刻,再次宣示領土主權更形重要,除了換取其他國家重視,並可藉以提出和平人道救援的訴求,爭取與各國合作空間,同時向外表達支持和平的倡議與理念。2024/03/18

國台辦等涉台組織座談 和平統一

【本報綜合報導】新華社18日報導,中共中央台辦(中國大陸國台辦)日前會同「民主黨派」及涉台組織召開座談會,會中強調陸方要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根據報導,這場在北京舉行的座談會,由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與「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中央、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等涉台「民主黨派」及組織共同具名召開。

報導指出,這場座談會旨在「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6日參加全國政協14屆二次會議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聯組會議時,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強調,習近平的講話「指明了對台工作的方向」,與會單位要「認真學習領會」講話精神,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積極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融合發展,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2024/03/18

金門海域4月實彈射擊 常態訓練性

【記者陳篤忠台北報導】根據農業部漁業署所18日發布的射擊通報,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4月將在金門本島、烈嶼、猛虎嶼、后嶼等地進行地面武器對海實彈射擊,周邊海空域在射擊訓練期間將進行警戒、管制。

由於正值金廈海域爭端之際,格外敏感。軍方人士強調,此為例行性常態訓練射擊,沒有針對性。

根據陸軍金防部近日函文農業部漁業署的4月份對海實彈射擊報告單暨射擊公告,金防部將於4月2日於后嶼進行地面武器對海實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為1000呎,4月30日為預備日。

金防部將於4月3日於猛虎嶼進行地面武器對海實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為1000呎,4月10日為預備日;同日另於復興嶼進行對海實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亦為1000呎,4月25日為預備日;另於4月17、25日於獅嶼進行地面武器對海實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為1000呎。

此外,金防部將於4月8至13日、16至18日、22、24日在金門本島東南方以地面武器朝向母嶼海域進行對海實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為1000呎,4月15、19、26、27日為預備日。

金防部同樣於4月11、16至19日、25日在金門本島東南方以地面武器朝向母嶼海域進行對海實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則為6600呎,4月12、26日為預備日。

金防部另於4月2、9至11日、16至18日、23至25日於烈嶼東崗地區以地面武器對海射擊,最大彈道高度則為6600呎,4月3、4、12、19、26日為預備日。

軍方人士指出,金防部離島部隊每月都會進行一次對海防護射擊,4月份的各離島射擊公告也是屬於常態射擊訓練,並沒有針對性,是單純外島防護的訓練射擊。2024/03/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