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張嘉郡提修法 老農津貼逐年調整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張嘉郡、游顥、黃建賓2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執政下萬物齊漲,4月份電價也喊漲,社會基層苦不堪言,因此,包含雲林出身的國民黨立委丁學忠一起提案修改《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將老農津貼從8110元提高至1萬元,且參照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率逐年調整,確保老農生活的基本需求。

張嘉郡說,雲林是農業大縣,務農人口佔縣內總人口數的49.7%,農戶人口居全國之冠,雲林的農作、豬肉等餵養全台灣的人民,但務農是看天吃飯,農民年平均收入僅約40萬元,是非常基層且弱勢的族群。

張嘉郡表示,近年來原物料飆漲,秧苗費、整地費、肥料、農藥都漲,4月份連電價都要漲,農民對於台灣農業有非常多的貢獻,應該要照顧農民退休的基本需求。

張嘉郡指出,老農津貼從1995年開辦至今已29年,開辦時每月3000元,2011年建立制定性調整機制,參照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率每4年調整一次,從每月7000元起至今為8110元,但趕不上近年來原物料與物價飆漲,她主張應逐年調整。

張嘉郡也主張,基於照顧老農生活的基本需求,應修法將老農津貼年金一次性提高到1萬元以上,希望這筆津貼提高,能實際照顧到老農的生活。2024/03/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