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綠委監督藍委 立法院烏煙瘴氣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20日表示,現在的立法院變成民進黨立委專門找國民黨立委麻煩,綠委專責監督國民黨立委。

傅崐萁認為,國會議員要不分黨派的監督政府,因為承載了全國國人的託付,讓政府有一個強大的防腐機制,為國人做好每一件事。民進黨3度執政,依舊不改護航政府的壞習慣,尤其把半年一次可以質詢行政院長的總質詢自我閹割時間減半,甚至改成書面,把整個立法院院會的質詢搞得秩序大亂。

傅崐萁20日於立法院召開時事議題記者會,其中提到多項議題包括監察院不彈劾陳宗彥、太平島爭議、虐兒案、聯合政府及韓國瑜院長民調等重大社會議題。

傅崐萁說,監察院對在野黨不斷追殺 對執政黨視若無睹,下會期國民黨將對預算審查會有明確的立場。

傅崐萁指出,民進黨統治下的監察院,永遠只「辦藍不辦綠」, 只看顏色辦案是非常可恥的一件事情,陳宗彥公然為酒店來護航,協助變更酒店營業場所的建築設計,且竟然8次出去接受業者免費性招待,貪瀆腐敗對價已經非常清楚,但臺南地檢署在第一次偵查的時候,火速簽結不起訴, 然後在立法院爆發真相炸鍋以後再重啟調查,經過一年了案件還睡在臺南地檢。監察院的報告已經非常清楚,卻只有兩票認為需要彈劾。這樣的監察院早就應該關門、早就應該歇業停業,完全喪失道德的制高點,監察院的自我腐敗,早已為人民所唾棄。

傅崐萁表示,對在野黨不斷追殺,對執政黨的貪污腐敗視若無睹,民進黨在立法院效能不彰、監察院一再包庇,這就是執政黨給全國人民的成績單。

傅崐萁強調,對於是否登太平島的爭議,黨團表示尊重但非常的遺憾。民進黨不斷強調愛臺灣、愛國家、愛主權,要保護臺灣2300萬人的權益,但蔡總統可以9個月、10個月不接近媒體,八年來倒行逆施。2008年1月21號, 陳水扁前總統卸任前登太平島,2016年1月28號馬英九前總統卸任前也登太平島,不畏懼國外勢力,宣揚我國主權的完整, 這本來就是一國元首應該要做的事情。太平島就是中華民國領土,我們不只要捍衛我們的領土, 而且太平島下面蘊藏豐富的石油、天然氣,光是石油就預估有180億桶,也就是約1兆5000億美元的石油含量在太平島,如果放棄了太平島,等於放棄了1兆5000億美金,分100年來開採每一年約150億美金可以挹注到國家預算。再看看太平島所轄的漁業跟天然資源,以及航道上的戰略價值,全世界60%的船舶都從太平島周邊經過,全世界有50%的漁船都在太平島附近作業。

傅崐萁指出,薛瑞元的表現證實了人前一套,人後一套, 標準的民進黨政府官員,來到立法院再三向國人道歉,離開立法院立刻放馬後炮,實在非常的惡劣。

傅崐萁抨擊,民進黨所有官員就是這種態度,因此一定要立刻通過國會改革五法,讓官員到國會聽證完以後,永遠不能改變你所對國會所說的每一句話,黨團再一次強調民進黨的各部位首長都應該到聽證會,過去8年的每一位部會首長,都應該到立法院的聽證會,把過去八年的惡行惡狀都讓國人能夠看到。

傅崐萁進一步說,立法院開議至今,整體的國會攻防人民都看在眼裡,目前所有的法案幾乎都是國民黨提出,而韓院長也嚴格執行議事規則,維持立法院的秩序,反映國人對國會必須好好地監督政府莫大的期待,所以韓院長的民調才能夠節節高升。

傅崐萁直言,至於藍綠白聯合政府一事根本是緣木求魚,賴清德總統當選人怎麼可能會與國民黨及民眾黨來組閣。國民黨就是做好在野黨應扮演的角色,而不是被摸頭,更不是被分配一些利益就忘記了自己監督的本質跟天職,國民黨一定會全力的來監督民進黨政府。2024/03/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