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灣首辦應用組織首長年會 韌性社會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應用研究機構組織(RIN)首長年會27日首度在台灣舉辦,包括芬蘭、法國、德國、日本及加拿大等12國的研發機構首長齊聚台灣,工研院會中提出倡議,共同加速實現建構韌性社會目標。

為期兩天的RIN首長年會在台灣舉辦,擔任RIN主席的工研院資深副總經理暨協理蘇孟宗說,26日會議主要討論全球性議題,包括如何因應如氣候變遷、人口老化和勞動力短缺等挑戰。

蘇孟宗表示,27日會議則聚焦全球創新研發策略與經營議題,提出「SUPER」理念,其中S代表永續(Sustainability),旨在共同規劃國際研究機構的永續發展路徑;U代表獨特性(Uniqueness),強調建立研究機構自身的明確定位與特色。

P代表人才(People),強調培育出當代所需的跨國、跨域的創新研究人才;E代表創業精神(Entrepreneurship),著重研究機構導入創業精神,以保持活力與彈性;R代表韌性(Resilience),旨在協助各國社會建立韌性,期望攜手開發創新技術與解決方案,應對全球不同的挑戰。

工研院長劉文雄強調,這次RIN首長年會由工研院承辦,世界各國應用研究機構首長前來台灣進行商議及交流,可提升台灣能見度,推動台灣在科技合作、人才交流及區域鏈結等面向合作與商機。2024/0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