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劉鏡清掌國發會 數位轉型長才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第3波內閣名單出爐,國發會主委殺出黑馬,由前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長劉鏡清擔任。

劉鏡清具有業界實務經驗,也對創新、數位與人工智慧等領域涉獵,他曾說,台灣老闆不缺創新,但創新得再加上執行力才有續航力;520後他將接掌國發會主委,引領重大財經政策航行,表現可期。

國發會肩負規劃國家未來發展策略計劃、促進經濟與社會整體發展、協助政府治理等重責,素有「小行政院」之稱,加上近年科技發展日新月異,金融科技、數位轉型、智慧城市、關鍵人才培育等議題,都需要跨部會共同合作。作為國發會大家長,需要的不只是專家,更得是位通才,對重要議題均有涉獵,且身段柔軟,才能擔起整合跨部會意見與能量的角色。

劉鏡清投身企管及資訊數位顧問行業二十餘年,專長於策略管理、數位轉型、全球化與整合、流程改善、研發管理等議題,專業能力能夠帶領台灣展業在變局中站穩腳跟,加速轉型腳步、迎向國際舞台。2024/0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