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把目光投向中國
⊙李筱峰╱世新大學教授




中國總理溫家寶日昨在美國哈佛大學演講,題目是「把目光投向中國」。這是個好題目,讓我們也來發揮一下:
  把目光投向中國,我們可以發現,那是一個十足的霸權主義國家。他們用四、五百顆的飛彈瞄準台灣,說要和台灣「和平統一」。他們一口咬定台灣是其領土的一部分,但是自從他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不曾一分鐘統治過台灣,台澎的歸屬問題,已經在一九五一年的舊金山和約中,由日本正式放棄,但並沒有規定交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於不屬於他們的領土,他們竟然說要「統一」,其實那不叫「統一」,而是「併吞」。

  把目光投向中國,我們可以發現,他們是一個價值錯亂的國家。用飛彈要達成「和平統一」,就好像流氓拿著刀槍逼迫女人上床,而猶謂之「兩情相悅」一樣可笑;也好像搶匪拿槍搶劫,而猶謂之「募款樂捐」一樣荒唐。這種荒唐可笑的行徑,在台灣只有泛藍集團不太在意,而且老是責怪被威脅勒索的台灣人民不願意乖乖順從,還搞什麼防禦性公投!

  把目光投向中國,我們可以發現,那是一個十足的帝國主義國家。他們霸佔著東土耳其斯坦,而稱之為「新疆」;他們宰制著西藏,不准其獨立復國。他們用「分離主義者」的大帽子,不停地血腥屠殺「新疆」與西藏的獨立運動人士。他們想西併台灣,東控回藏,這樣的中華帝國主義,不下於他們以前常常掛在嘴邊的「可惡的美帝」與「日帝」。

  把目光投向中國,我們可以發現,那是一個沒有自由的國家。他們的自由人權指數奇低,被世界人權組織「自由之家」評比歸類在「不自由國家」之列,和盧安達、喀麥隆等國家同等級。不要說他的人民不能像台灣人民這樣可以公開大罵總統、批評政府、示威遊行,他們的人民連練個法輪功都要被捉將官裡去!一九八九年天安門廣場的屠殺,尚未成為歷史,而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以來,四年之中,已經有八百多名的法輪功學員在獄中被虐殺致死。

  把目光投向中國,我們可以發現,那是一個專制主義國家,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雖然他們把「人民」二字放在國號裡面,可是心中不知「主權在民」為何物。總統民選、政黨輪替,對他們而言簡直是天方夜譚。這樣的國家,也只有台灣的泛藍政客喜歡和他們共用一個「一中屋頂」。

  把目光投向中國,我們可以發現,「十億人口九億假,誰要不假誰就傻;十億人口九億吹,誰要不吹,誰吃虧」。

  把目光投向中國,我們可以發現,「兩個人說實話,三個人說笑話,四個人說假話,五個人說廢話」。

  把目光投向中國,我們可以發現:「找清官,上舞台;要當官,靠後台;抓住權,喝茅台」、「業務一點不會,後門一走就對」、「總結工作用加法,接受任務用減法,匯報成績用乘法,遇見困難用除法」、「酒杯一端,政策放寬;筷子一提,可以可以」、「中央幹部忙演說,省級幹部忙出國,縣市幹部忙吃喝,鄉里幹部忙賭博」。這些中國民間暗地裡的順口溜,正是中國的「官場現形記」。

  把目光投向中國之後,台灣人,你還不早一點覺醒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