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限縮言論自由 反滲透法違憲惡法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律師葉慶元31日表示,反滲透法是定義模糊、涵蓋範圍過廣、處罰過重的違憲惡法,若通過會大幅限縮人民的政治權利、言論自由。

立法院會31日處理反滲透法草案,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發言人葉元之、國政顧問團成員葉慶元及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等人,上午在國民黨召開「反滲透法決戰日:檢視蔡總統的兩岸政策」記者會。

廖元豪說,立法院31日將通過反滲透法,他感到心痛及震驚,好像威權時期又要回來了。反滲透法規定把所有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組織、團體,只要受中共指揮監督管理,通通都叫做滲透來源,也就是所有台商、台幹、台生,以及台灣人在中國大陸設的團體,都叫做滲透來源。

廖元豪指出,滲透來源只要在台灣從事正常競選活動,包括助選、參加造勢,通通是犯罪行為,這是反滲透法可怕的地方;反滲透法不是抓大陸人,專抓從中國大陸回台的台灣人,範圍包括所有跟中國大陸有交流的人。反滲透法一旦通過,兩岸就不會有正常交流。

葉慶元表示,中國大陸所有的單位、學校都是政府直接設立或控制,若是台灣人前往大陸進行兩岸交流、接受落地招待,是否就受到所謂滲透來源的資助,只要回台灣捐贈政治獻金、遊說,就可能違反反滲透法,恐面臨1年以上、7年以下不等的有期徒刑。

葉慶元認為,反滲透法就是定義模糊、涵蓋範圍過廣、處罰過重的違憲惡法,如果通過,會大幅限縮人民的政治權利、言論自由。民進黨若強行通過,選民應該用選票制裁民進黨。

葉元之強調,服貿當時開了100多場公聽會,反滲透法只有內政部開一場,另一場是國民黨自己辦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不是很反對黑箱,現在林飛帆在哪裡,為什麼現在面對黑箱跟違反程序正義完全默不吭聲,甚至護航。2019/12/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