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4/1或4/9 藍委指戴口罩政策倉促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日關心交通部是何時認為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須戴口罩,他指出說台北市、桃園市政府的捷運都說無法配合,要到9日才能上路,中央與地方在溝通上,是否有落差。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表示,在2月底台灣燈會舉辦前,在進行交通應變時就提出要進行相關準備,包括儀器的採購。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交通部長林佳龍31日視察台鐵與高鐵板橋車站後指出,針對所有的大眾運輸,要求大家戴口罩才搭車,大家要配合,讓清明連假時不要有防疫缺口。

洪孟楷1日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關心上午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須戴口罩的執行狀況,列席備詢的黃玉霖說,狀況良好,民眾沒戴口罩,經勸導後都會戴上口罩。

洪孟楷質疑,明明交通部已籌備一段時間,2月底就開始思考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要全面戴口罩,為什麼卻是在31日晚8時宣布,1日上午就要馬上實施,為何沒有預告時間,讓大家事先準備。

洪孟楷強調,防疫優先,他沒有意見,但政策如此倉促的上路,一定會引發民怨, 現在台北市、桃園市政府的捷運都說無法配合,要到9日才能上路,中央與地方在溝通上,是否有落差。

黃玉霖說,這政策交通部長林佳龍3月在交通委員會備詢時,就已經宣示過了,且相關的準備工作也進行一段時間;今天所實施的搭乘大眾運輸要戴口罩的措施,是針對中長程的高鐵、台鐵、客運,對於地方政府的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是否要採取一樣的措施,尊重地方政府依照CDC的指令來辦理。

洪孟楷表示,今天中央政府已看到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須戴口罩,就代表是有其必要性,請交通部與地方政府做溝通,是不是早日讓大家都能配合,不要一個國家有2個口罩政策。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在質詢時也說,這次措施宣導的不是很周全,31日是因為大部分的媒體報導,大家才知道,建議未來可以召開記者會說明,不是只是在立法院說,就等於是宣布了。2020/4/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