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敦睦艦隊還有機密任務 蔡不否認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成員確診武漢肺炎,外傳敦睦艦隊有執行機密任務。總統蔡英文22日說,這次是有一些比較特殊任務,不方便在公開場合說,「但是,你問我除了帛琉之外,有沒有去到別的地方,我的答案是沒有」。

外界質疑在疫情嚴峻下,為何仍執意准許敦睦艦隊出海。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解釋,這個計畫是海軍所呈報,他本人在2月20日核定,並曾在總統府的例行會議中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蔡總統也表示尊重,因此按照計劃實施敦睦遠航訓練。

蔡總統22日在總統府發表談話,媒體詢問蔡總統,所謂的「尊重」是什麼意思;蔡總統表示,國防部在例行簡報裡面有提到他們工作中間有一項是這個,這是國防部長對總統的例行性的報告,「那已經做成的決定,總統就應該是予以尊重」。

媒體追問,當時會中,蔡總統是否有提醒加強戒備,避免疫情擴散。蔡總統指出,其實她不用說,國防部自己都已經想到,也有特別強調他們在疫情上會做必要的措施。

另外,外傳敦睦艦隊這次是去執行機密任務,媒體詢問,帛琉零確診,但敦睦艦隊回來染疫,是否與機密任務有關。

蔡總統坦承,這次的敦睦艦隊是一個歷年都有的演訓,在這個階段來講,算是非常重要的演訓,是有一些比較特殊的任務,不方便在公開場合說,「但是,你問我除了帛琉之外有沒有去到別的地方,我的答案是沒有啦」。2020/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