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比日本人還了解日本」 日相安倍致哀
【本報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辭世,享耆壽98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1日在首相官邸對媒體表示,對此感到痛惜,李登輝對日本與台灣的親善關係及友好關係增進做出重大的貢獻。

安倍31日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對媒體說,對於前總統李登輝的辭世感到痛惜,李登輝對日本與台灣的親善關係及友好關係的增進做出重大貢獻,李登輝也一直對日本懷有特別的情意。他為台灣建立自由、民主、人權及普世的價值,同時奠定日台關係的基礎,許多日本國民對他懷有特別的親切感。

安倍說,對於李登輝辭世真的感到很遺憾,由衷祈祝他在天之靈安息。

除了安倍,許多日本國會議員30日晚在社群網站臉書、推特表達哀悼之意。由將近300名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聯盟懇談會」(簡稱日華懇)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發表追悼文:「對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閣下的逝世,謹致哀悼之意,祈祝在天之靈安息。」

追悼文寫道:「李前總統不僅是知日派,也是富含知性及教養的偉大領袖。比日本人還了解日本的精神文化,盡心盡力致力於日台友好及兩國的信賴關係,對這位歷史上的偉大人物謹致上最大的敬意。」2020/7/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