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傳5名港人潛逃台灣 香港保安局盼送返
【本報綜合報導】對於外傳台灣方面扣留了5名逃往當地的港人,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14日表示,警方已就此向台方查詢,正等候回覆;但他又說,希望台方將5人送回香港,讓港府依法處理。

李家超在保安局網頁發文說,注意到有新聞報導指5名港人稍早前經東沙島抵台被捕,至今已被扣押兩個月。對此,大陸委員會12日曾回應說,希望外界勿作不必要揣測,政府也不會針對個案加以說明。

李家超指出,特別行政區政府沒有收到台方任何相關訊息,也未收到其家人求助;香港警方已向台方查詢有關情況,正等候回覆。

李家超同時呼籲台方承擔打擊跨境犯罪的責任,若相關人士涉嫌在港犯罪,「不要窩藏罪犯」,希望台方依法處理涉事港人後,將他們送返香港,讓港府依法處理。2020/9/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