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春節近 蘇揆指示嚴查走私違法肉品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春節假期即將到來,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指示海委會、財政部、農委會等單位,在這段期間加強查緝走私及違法肉品,防止破口並持續防堵非洲豬瘟;蘇貞昌也盼交通部在春節能持續推動有助於行車的新措施。

行政院上午召開院會,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說,蘇貞昌指示海委會及相關部會,加強海上及海岸線的走私查緝,尤其對於漁船與商船等入港查察等;也請嚴格稽查船員可能會攜帶相關違禁物品或肉製品,甚至是未吃完的打包食品等。

蘇貞昌進一步指示財政部關務署,針對海關查緝進口貨物,提升查驗強度與比例;請內政部警政署等相關單位,嚴以查察包括小三通等貨物進出;對於漁民海上出入、漁船、漁貨及船員本身所持有物品,特別是違法肉品,蘇貞昌也指示農委會加強查緝,並持續防堵非洲豬瘟。

另一方面,對於過年期間可能有犯罪集團會利用出入頻繁的情況挾帶或趁隙從事違法行為,蘇貞昌指示法務部調查局針對國內是否有異常情資等,嚴格把關。

蘇貞昌要求各部會嚴加注意外,並強調年節期間,相關防疫、走私等務必不能有任何破口。

此外,蘇貞昌也在行政院會聽取交通部「110年元旦連續假期疏運情形」報告後指出,這次元旦3天連續假期,感謝交通部及內政部等相關做好跨年交通運輸、各地風景區景點出入及民眾相關服務,讓連假期間交通大致暢通,但希望相關配套日後都能提早。

蘇貞昌說,針對部分非交通部主管業務,但有助於交通疏導部分,也請交通部盤點,並跨部會研議協商,盤點相關政策,持續改善年假交通疏運。

蘇貞昌以彈性調整放春節年假為例,過去國人都是在除夕當天才開始放年假,因民眾除夕要回家祭祖及吃團圓飯,往往造成除夕當天大塞車。但政府109年在除夕前一天,以假期調挪方式,從小年夜開始放假,不僅有助交通疏導,紓解車流,也減少民眾塞車痛苦。202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