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農損逾4億 蘇揆說災害不嚴重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上週末連日豪大雨,已造成超過新台幣4億元農損,總統蔡英文與他持續分頭前往中南部勘災,並要求農委會務必從寬認定、儘速發放救助金。

蘇貞昌說,他近日與地方縣市長實地視察水利建設,除驗收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執行成效,更要了解有沒有需要補強之處,而台南三爺溪流域,2年前碰到豪雨一度溢堤,淹水超過270公頃,嚴重影響周邊居民,經過前瞻預算投資40億元整治,這次雨下更大、淹水範圍卻縮小到10公頃。

蘇貞昌指出,屏東大仁科大附近,10年前遭遇時雨量36毫米的降雨,就淹水瀰漫30公頃;經過整治,儘管這次時雨量加倍高達70毫米,淹水面積大幅減為1.7公頃。2021/08/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