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時中: 目前還沒必要禁餐廳內用
【記者蘇旺台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0日說,目前本土個案關聯都可追蹤,而防疫要有輕重緩急,依社區狀況,還沒必要禁止餐廳內用,但不排除更嚴重時有相關措施。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擴大,染疫者包含防疫計程車司機、機場清潔員、保全等,並衍伸出家庭群聚,累計本次疫情已有30人確診。

媒體10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詢問,桃園本土疫情升溫,餐廳是否會禁止餐廳內用。陳時中說,目前台灣社區疫情情況,還不到禁止餐廳內用的等級。

陳時中指出,現在機場相關的本土個案都可追蹤,而台灣民眾可能感覺確診案例數多,但跟國際上比較卻是非常少,是否要採取讓社會安定度影響大的措施,他認為目前還沒必要,但不排除疫情愈嚴重時,會有相關措施。

媒體提問,針對口罩措施加嚴,有醫師認為在室內用餐的風險比拍照、唱歌更高,質疑指揮中心拿小眾開刀。

陳時中回應,這樣的評論非常不負責,吃飯是生活必要行為,依照社區疫情狀況,指揮中心的評判根據有輕重緩急,相較於吃飯,唱歌屬抒發身心的娛樂,且戴口罩仍可進行,但吃飯卻無法戴口罩,他直言,孰輕孰重要分辨清楚。2022/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