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中市長人選 蔡其昌:第一順位林佳龍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民進黨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被視為年底台中市長選舉熱門人選;他9日受訪說,台中市長選舉民調上,民進黨政治人物中,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是第一名,民進黨要勝選,承擔的第一順位應該是林佳龍。

此外,對於傳出黨內要求蔡其昌若參選需先請辭。他說,這要看黨內遊戲規則,但到今天為止,黨有無需要他都還不知道。

蔡其昌9日接受專訪時,談到民進黨在台中市長選戰布局等相關議題,作上述表示。主持人提問,現在民進黨內有人用台中市長選舉,想鬥蔡其昌的副院長位置。蔡其昌指出,沒那麼誇張,沒有說到鬥,但會有一些討論;對他來說,這個問題現在還不是題目,因為黨要徵召誰選都還不知道。

被問到如果被徵召選台中市長,是否要辭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這要看黨內的遊戲規則,8日他也還在主持立法院會,到9日為止,黨有沒有需要他都不知道,而黨也要想清楚徵召的理由。

蔡其昌強調,位置從來就不是自己關心的問題,如果辭副院長對黨很重要、辭了之後就會打贏選戰等,黨要來找他討論、說明清楚。

此外,主持人提到帶職參選議題;蔡其昌表示,從局外人的角度來看,很多政治人物辭職還是不辭職,這本來就沒有硬性規定,而辭或不辭,在選戰過程中都是做為策略使用。

蔡其昌強調,「台中市現在的民調,第一名都是林佳龍,你要先尊重林佳龍,怎麼會跑到我身上」,所以這個題目對他來說根本不是問題。蔡其昌強調,如果林佳龍要回台中承擔,他會全力支持。2022/3/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