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義務役期是否延長 府:評估中尚未定案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3日就義務役期是否延長表示,國防部正評估中,但尚未定案,更重要的是訓練內容須進行改革,讓義務役的軍事訓練,能夠有效應對現代戰爭需求,強化國軍「不對稱作戰」的建軍思維。

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詢問,義務役期是否確定延長至1年,且是否在今年實施。

邱國正說,只訓練4個月軍事訓練役不夠,若再加上替代役對防衛作戰沒幫助,因此未來會將義務役期延長、替代役人數多寡納考慮,但未來替代役會越來越少,今年一定提出研擬報告,原則上將以不修法為目標。

張惇涵下午指出,評估義務役役期長度的同時,必須加大訓練量能,降低年輕人為了等待服役的時間,對生涯規劃產生的影響;而更重要的是,訓練內容必須進行改革,讓義務役的軍事訓練,能夠有效應對現代戰爭需求,強化國軍「不對稱作戰」的建軍思維。2022/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