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重啟小三通陸未反對 兩岸還需默契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3日說,陸方並未反對重啟小三通,但兩岸需有基本默契,包括標準制定等機制,以免再因疫情中斷,引發不必要誤會。此外,重啟也須考量金門醫療量能等因素。

立法院23日舉行第10屆第5會期內政委員會第7次全體委員會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接受質詢時作上述表示。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詢問,小三通何時會開放?邱太三表示,恢復小三通須考量金門整體的防疫、醫療量能和航班航次人數等。

邱太三指出,近期因廈門疫情不幸再起,又頒布新措施,以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小三通要進一步了解。

邱太三認為,小三通開放的程度也還需要探討,並顧及金門民意,若只是開放旅客過境而沒有在當地消費,當地民眾是否願承擔這樣的風險?

邱太三強調,重啟小三通需要和中國大陸有基本默契,而據了解,陸方「也不是反對(小三通)」,但雙方需要彈性的調整機制,以免小三通再因疫情而中斷,引發不必要的誤會。

而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指出,有市售辭典出現「鄧小平同志」、「保衛親愛的祖國」等字眼,質疑內容涉及「統戰」。邱太三在受訪時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政務委員羅秉成邀集相關部會研擬處理。陸委會的立場是全力提供相關協助。2022/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