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輕症重症沒差別 想過正常生活「不簡單 」
【記者郭穗/王文智 台北綜合報導】疫情延燒,外界關心是否擬定新的停課指引;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受訪說,這次的病毒就是症狀輕,政府也做好足夠準備,關於相關停課措施等,指揮中心會朝逐步正常生活,維護學生受教權的方向前進。

立法院會12日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本土疫情的無症狀確診者增加,是否擬定好新的停課指引,及鬆綁方向為何。蘇貞昌表示,在全球疫情這樣的情形下,台灣能夠做出最好的成績,讓人民一直過正常的生活,甚至上市櫃公司的業績還是史上最高,這都非常不簡單。

蘇貞昌指出,基於這樣的信心與經驗,大家又看到這次的病毒是傳播快但症狀很輕,99.6%都屬於無症狀或輕症,而且也有充足的藥品準備,現在還加購相關口服藥,有足夠量能,可以朝正常生活方向前進;不過能夠有這樣的成績,是大家的努力,請民眾還是要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來走。

蘇貞昌認為,因為症狀輕,有足夠準備,所以相關的停課措施等,指揮中心都會朝逐步正常生活,維護學生受教權這個方向來前進。

此外,對於行政院有司機確診,行政院開設篩檢站,有無篩出其他陽性個案。蘇貞昌表示,祝福確診的3位人員身體健康、早日恢復,也感謝相關人員在行政院開篩檢站,行政院也提供快篩劑給需要的人員,11日沒有再發現有人確診。

蘇貞昌強調,行政院是全國最高行政機關,會用比較嚴謹的態度維護相關需要的作業,也呼籲民眾還是要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趕快打疫苗,同時也做好相關的因應,大家也可以同樣過正常的生活。2022/4/12

陳時中:家用快篩 售價將降至200元以下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表示,政府會主動組織安排「快篩國家隊」,除大量採購家用快篩外,也會協調人力提升產能,未來家用快篩試劑售價至少會降至每劑200元以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12日上午接受專訪,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議題進行專訪,做出以上表示。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強調全民自主應變,除強化民眾自費使用家用快篩,指揮中心也擬將各地區分為不同風險等級,並在高風險區域提供公費家用快篩試劑,並將大量採購公費試劑。

基隆市長林右昌11日說,他向中央建議,未來快篩試劑應比照口罩作為國家防疫戰略物資,以親民價方便民眾購買篩檢。

陳時中12日受訪被問及「快篩國家隊」是否可能形成,他指出,現在還沒形成,但是政府將主動組織安排,除了非常大量採購外,因試劑工廠規模相對較小,大量生產時人力吃緊,現在將協調人力進入工廠幫忙,讓產能很快提升起來。

談及家用快篩試劑的合理價格,陳時中說,目前每劑家用快篩試劑約新台幣300元,「我想是貴了」。他表示未來價格至少在200元以下。他也呼籲,未來快篩試劑價格會愈來愈便宜,現在有需要才購買,沒必要囤貨。

陳時中強調,公費快篩試劑除將提供給高風險區域縣市做疫情熱區快篩、每批20萬劑外,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家用快篩也是公費提供;另公家單位也有共同採購契約。陳時中表示,政府先將快篩試劑採購計畫做好,讓廠商有信心,採購價下降,市售價格也希望下降,不僅讓價格友善,公務使用也會充足。2022/4/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