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開放幼童打疫苗 蘇:尊重家長意願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延燒,政府開放兒童施打疫苗,引發家長擔憂,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表示,會有一套嚴謹程序進行,希望大家都能配合辦理,同時一定會尊重家長的意願。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單日新增確診飆破千例,16日更出現首例幼兒重症,衛福部食藥署17日通過授權莫德納疫苗適用於6至11歲兒童,劑量為成人的一半,完整接種為施打2劑、間隔28天。

政府開放兒童施打疫苗,引發家長討論,除了擔憂莫德納施打會不會有副作用,也質疑為什麼不是接種BNT;蘇貞昌18日上午出席2022地方創生論壇暨成果展,會前受訪時也被問及兒童開放疫苗的問題。

蘇貞昌說,政府對於保護全體國人,尤其是幼童都同樣非常重視,相關疫苗將依專家會議及作業施行、進行,都會有一套嚴謹的程序,希望大家都能夠配合辦理,同時也一定會尊重家長的意願。

蘇貞昌指出,台灣還是全世界最能正常生活的國家,現在中國還在封城,香港甚至限制餐廳用餐人數,限制、關閉健身房、電影院,台灣則能一直正常生活、正常上課,這是全體國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大家一起好好維護。

至於後續防疫作為如何進行,蘇貞昌說,會視疫情狀況,希望大家都能配合,而到國外旅遊也得看國外疫情的情形,基於保護國人或旅客的安全,都有相關因應作法,隨時滾動檢討。

媒體關注紓困方案延長,是否還有研議振興方案;蘇貞昌強調,國外疫情仍然嚴峻,國內因為開放,案例也有增加;政府基於疫情變化,認為還有延長紓困的必要,相關待執行的預算還有約新台幣1300億元,有些沒有執行的部分,和台灣疫情控制相對穩定也有關係。對於外界關注是否還會有紓困振興方案,蘇貞昌回答,會視疫情發展而定。2022/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