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國民黨立委選舉協調持續至提名前
(台北訊)
中國國民黨立委選舉登記參選昨天截止,立委輔選小組今晚就登記名單、各選區情況進行了解。國民黨副主席、立委輔選小組召集人王金平會後表示,目前部分選區須進一步協調,協調工作將持續至七月二十一日提名名單確定前。

國民黨立委登記參選截止,蔣家後代章孝嚴及蔣方智怡同在台北市北區登記參選,引發關注。王金平表示,既然登記了就盡量協調,如果協調不成,就依提名辦法進行初選,這是最基本的態度與做法。

王金平指出,協調的技巧方式很多種,例如,二人先協調、登記參選者一起協調或分批協調,須由地方黨部先做第一道功課,如果需要中央協助,中央會加以協助,如果完全協調不來,最後將付諸初選決定。

王金平並分析各選區登記情況,目前台北市南、北選區都是參選爆炸,苗栗縣、彰化縣已大致協調好,台中縣可能不須初選,台中市可能要初選,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台東縣、金馬地區可能都要協調,台南縣及台南市可能要初選,屏東縣正在協調中,花蓮縣須再與親民黨協調,宜蘭大致有協調完成的可能。

至於協調時程,王金平表示,協調工作可以持續到七月二十一日國民黨中常會最後核定前,而且即使辦完初選,如有人願意禮讓、有人願意再進來,都可以再協調。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