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預算不過人民難過 棄台聯等於挺泛藍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倒數三天選情緊繃,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永興、立院黨團總召羅志明、立委曾燦燈、市黨部主委藍健菖昨〈九〉日在南部辦公室舉行召開記者會〈見圖〉,針對游錫堃等持續發表殲滅本土小黨的言論,引發南部地方幹部、候選人與支持者群起反彈,四人公開呼籲選民,國會最佳的結果是兩綠一藍,棄台聯等於挺泛藍,應該讓台聯在立法院扮演關鍵少數,繼續發揮監督力量!

羅志明誠懇呼籲民眾,台灣有句俗語:「打虎抓賊親兄弟」,遇到困難兄弟還不合作,不是等死嗎?去年泛藍意圖癱瘓國家而不讓總預算通過,如果沒有台聯「預算不過、人民難過」的靜坐抗議,民進黨拿在野黨一點辦法也沒有!而新台聯的整體形象,是理性的、認真為民眾做事的,不是亂罵、互鬥的。離投票日一月十二日愈來愈近,希望民眾能夠把握政黨票,將政黨票投給提出最漂亮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壯大台灣的台聯,讓最優質的立委進入立法院,為人民服務,一戶分一票,多陳永興、羅志明兩席好立委。

羅志明呼籲,如果台聯在立委選後被殲滅了,那對謝長廷、蘇貞昌好嗎?台聯的支持者不會灰心喪志嗎?政黨票不能浪費,投給兩大政黨最多只會增加一、二席立委,如果投給台聯,讓立法院多一個黨,才能多一個監督的力量,制衡兩大黨惡鬥。

羅志明指出,新一屆的立法院規定三人就可組成一個黨團,而國民黨在區域、原住民立委禮讓無黨聯盟、親民黨,並暗助新黨政黨票過關,好讓他們能組黨團護航,參與「政黨協商」,如果這次選舉台聯被殲滅了,未來的泛藍就擁有三個統派的黨團(國、親、新),加上一個顏清標或蔡豪為首的無盟黨團,共同壓迫一個孤鳥民進黨團,若立法院藍營佔多數、綠營佔少數,那就表決就好,根本不必協商,試問民進黨能夠對抗得了嗎?

曾燦燈表示,民進黨若勢單力薄抵擋不住泛藍反撲,一兆三千億的錢坑法案是否就要被迫通過,民進黨不就成了台灣的罪人? 民進黨是病急亂投醫,因為政績不佳選情告急,而台聯聲勢看漲,所以才這樣運作。

曾燦燈指出,民進黨部分黨內人士對選情以「哀鴻遍野」來形容,估計投票率低,當務之急應是如何催化綠營支持者投票,並提升政黨形象,才是關鍵!但是他們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前十名就有三名涉案!

曾燦燈痛批,台聯的區域立委不是被民進黨挖走,就是禮讓給民進黨去選,民進黨現在卻連政黨票都不放過,實在是太鴨霸。

羅志明呼籲民眾踴躍出門投票,並靜下心來思考,選擇朝野惡鬥,還是要肯定監督制衡、善盡職責、問政專業的好立委?他提醒大家,這次選舉非常重要,因為國家和下一代的將來,都由選民來決定!2008/01/09

國會至少「兩綠」 陳永興呼籲政黨票投台聯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針對下屆國會選後新政局,台聯不分區立委陳永興昨〈九〉公佈四大研判分析結果,並對民進黨中央真情喊話,強調「唯有保住台聯維持國會至少兩綠,台灣政權與人民利益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陳永興同時呼籲執政黨高層與人民現在及時將政黨票投給台聯,讓台聯跨過得以分配至少兩席不分區立委席次的得票門檻,就是壯大泛綠,具体維護台灣人民利益的最佳保單。

台聯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永興、羅志明、曾燦燈與地方基層幹部昨日共同在台聯南部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台聯南部辦公室指出根據掌握情資研判,國民黨部不但將求取馬英九順利在3月重掌國家政權更將利用國會「黨團協商制」,完全掌控國會立法權因而泛藍陣營明顯地正進行有效配票,並已成功將區域與政黨選票交叉支持親民黨與新黨,國民黨並與長期盟友的「無黨聯盟」裡應外合,若本土陣營不搶救台聯跨過得以分配不分區立委席次的5%,民進黨恐將在下屆國會形成「一個本土孤鳥政黨」對抗四個「統派合流」的泛藍政黨的局面,民進黨將完全喪失國會立法掌控權。

陳永興並對下屆國會選後新政局分析研判,呼籲民進黨中央及時挽救尚未晚。

陳永興指出,國、民兩大黨高層在國家統獨認同存在極大爭議下卻堅持修憲貿然通過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依其三十多年參與台灣本土民族運動實際經驗分析研判下屆國會生態將產生以下四種狀況。

第一種,最有利台灣的「兩綠一藍」狀況,台聯能將扮演在關鍵時刻協助民進黨共同發揮本土制衡泛藍的力量。第二種,「兩綠兩藍」亦即國民黨民進黨新黨台聯黨維持國會生態均勢,在政黨協商之下仍可打平。第三種則是形成無第三黨存在的國、民兩大黨藍綠大對抗的局面,國會將永無寧日。第四種則是國、親、新、形成得「兩藍一綠」或「三藍一綠」模式,則藍營加上無盟如同四個「統派合流政黨」將壓倒性制服有如「本土孤鳥政黨」民進黨,台灣本土民主與人民利益維護將自此沈淪無從保障

陳永興強調,民進黨縱然力拼50席過關仍無法在國會取得過半數,而國、親、新、無盟「合流」恐將完全掌控三分之二國會立委總席次,陳永興呼籲人民全力將政黨票投給台聯,讓台聯跨過得以分配二席不分區立委席次的5%政黨得票門檻,不但無損民進黨本土大黨的實力,台聯二席不分區立委將來亦勢必與同屬本土路線的民進黨協調合力共同制衡國、親、新與無盟組成的統派勢力。

陳永興表示,確保台聯民進黨「兩綠存在」將如同是一張繼續深化台灣本土核心價值與維護人民利益的最佳保單。2008/0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