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在地深耕 民國黨基市立委提名楊石城 
【本報綜合報導】民國黨2日發佈第三波區域立委提名人,提名基隆市第一高票市議員楊石城參選基隆市選區立法委員。徐欣瑩主席稱讚楊石城深入基層,從里長到議員,一路上票數愈來愈高,實是眾望所歸。

楊石城表示,國民黨始終沒有聽到基層的聲音,他不得不離開。而民國黨以 國父的博愛精神為號召,與他理念相符,也很感謝獲得民國黨的徵召。

徐欣瑩主席說,楊石城從里長開始做起,曾任第16、17、18屆基隆市議會市議員,深入基層。去年第18屆選舉更一舉拿到基隆市最高票,一路上票數愈來愈高,得到民眾大多數人的肯定,由此可知是以博愛的精神為民眾服務。

徐主席指出,楊石城與民交心的精神與民國黨一樣,他曾站在街頭路口拜票,最高記錄一天16小時,這顯示他有過人堅強的意志力,以及與民眾零距離面對面接觸的精神,獲得民眾肯定,一定能如實把基隆鄉親的聲音帶到國會,立好法、修惡法。楊石城熱心公益,已連續4年每週3日送490個愛心便當給年長者及身心障礙者,楊太太也親自送愛心便當。

楊石城強調,國民黨的地方主委及秘書長李四川都曾試圖勸退他,但他不看好國民黨中央二度介入地方選舉。上次基隆市長選舉中,他全力輔選謝立功,但結果大家都看到了,這次又空降一位副主席郝龍斌,提出的政策都不是基隆長期期待的地方發展,而是進一步讓基隆與台北的連結更緊密的捷運,使基隆愈來愈成為台北的附屬,而沒有朝國際一流港口的發展規畫;不但如此,他也不願幫一位要求別人幫他抬轎、自己卻不為黨的總統候選人輔選的參選人抬轎。

楊石城表示,民國黨作為一個新政黨,成立後不斷吸引各地新人、挖掘人才,共赴國家使命,他感到非常欣慰,也期許各方人才共同為國為民打拼。上屆基隆市長選舉時,國民黨明知他可以在議會選到最高票,卻還是勸退他。這次參與國民黨黨內初選,一放三個月沒消息,最後在完全沒有協調的情況下,由郝龍斌出馬。

他說,基隆長期賴以生存的碼頭事業嚴重萎縮,觀光郵輪靠港也看不出成效,市政府也不能將觀光客留在基隆。基隆市97%是山坡地,卻完全禁止開發,保留山坡地的同時,中央卻沒有給予發展補償金,不但如此,甚至連港口的回饋金也停止了,實長期虧待基隆。

他說,世界上有港口的地方必然是一個繁華的城市,基隆卻淪為一個貧困的城市,市容老舊。他加入民國黨,希望一起改變基隆悲情城市的現況,也希望各黨一起改變基隆,成為國際城市。2015/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