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星期三
◎PChome │◎YAHOO │
 

立委考察屏東 蘇震清關切農經建設
【本報綜合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9日安排「考察屏東地區農經建設」行程,上午考察潮州鎮自來水接管工程、明治溪整治工程與萬巒鄉佳和宮聯外道路工程,下午考察鹽埔鄉新圍大排改善工程、雙星公園綠美化工程與九如鄉大港洋接虎尾溝護岸工程。

這4鄉鎮的6項工程,立委蘇震清要求經濟部水利署及水公司在經費與期程上盡量配合,以解決地方需要。

出席考察行程的人員,計有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委員蘇震清、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第七河川局長李宗恩、自來水公司總經理胡南澤及總工程司吳振榮、農委會農田水利處副處長陳衍源、技正劉邦崇及輔導處技正李孟惠、水土保持局副局長孫明德及台南分局長黃振全、副工程司郭哲昆等多人。

一行人首先考察潮州鎮自來水接管工程與明治溪整治工程,鎮長洪明江、代表會主席陳貞亮和副主席廖進源等人都出席會議。(一)在自來水接管工程部分,結論是潮新淨水場改善工程於105年3月底前完工、請水公司將第2期送配水管工程的辦理期程由106年提前到105年6月並於107年完工、無自來水地區的延管工程請水利署於105、106、107年補助辦理。(二)在明治溪整治工程部分,施工範圍希望能延伸到都市計劃範圍內,優先辦理高速公路上下游約1.5公里長的部分,剩下約1.5公里長的部分由水利署儘快估算所需經費,再設法找錢。

一行人隨後考察萬巒鄉佳和宮聯外道路工程,鄉長林碧乾及佳和宮主委等人陪同會勘。結論是延續第1期工程銜接既有的佳良橋進行第2期工程,並再增加所需經費約450萬元的佳平溪右岸景觀道路工程。

下午先考察鹽埔鄉新圍大排改善工程及雙星公園綠美化工程,一行人先在副議長江維屏服務處開會,縣府水利處副處長江國豐、前鄉長呂清輝、補選鄉長候選人呂家萱、代表會主席張村鎮等人均出席。(一)在新圍大排改善工程部分,結論是先進行側溝工程以形成雙重分洪效果,1600公尺長度所需經費約1600萬元,原則上請水利署負擔1000萬元、縣府負擔600萬元,再視情況調整;如果側溝工程效果不彰,再依原計劃進行大排改善工程。(二)在雙星公園綠美化工程方面,為解決積水問題,請鄉公所做出完整計劃,其中包括設立滯洪池,呈報給水利署,再來爭取所需經費。

一行人最後前往九如鄉的三塊厝橋,會勘大港洋接虎尾溝護岸工程,鄉長張振亮、代表會主席藍聰信等人都到場。結論是工程牽涉到私有地,請鄉公所儘快完成地主的同意手續,再呈報水利署審核。2015/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