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搶救農民大作戰 張鎔麒一馬當先
【本報綜合報導】雲林縣海線立委候選人張鎔麒看到高麗菜價格崩盤,「菜金菜土」造成農民血本無歸,21日特別舉辦「搶救農民大作戰」記者會,請大家伸出援手,多買、多吃高麗菜,幫忙解決菜農的困境。
張鎔麒說,今年8月蘇迪勒、杜鵑颱連續來襲,造成產地青黃不接,兩個月前高麗菜每公斤批發價一度飆到60元,吸引農民搶種,如今盛產反因供過於求價格大跌,連採收都不敷成本,讓農民大喊吃不消。

張鎔麒指出,隨著高麗菜盛產,市場價格也開始崩跌,對照2個月前每顆高麗菜還喊到新台幣200元的天價,如今一顆只剩10元,還是賣不出去,特別呼籲全國消費者能一起幫幫農民。

張鎔麒表示,根據統計,高麗菜種植面積全國已高達675公頃,超出目標的25%,產銷失衡成為高麗菜過剩的主因。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拋磚引玉搶先認購,特別提供50箱高麗菜,鄉親持一張11~12月發票即可到張鎔麒虎尾青年改革基地免費換取一顆高麗菜,換完為止。至於募集到的發票全數捐贈弱勢團體,「一兼二顧」,不但可幫助農民也幫助弱勢團體。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婆婆媽媽來炒高麗菜、製作泡菜請大家品嘗,教大家可以變化菜色,全力促銷高麗菜。張鎔麒更承諾未來當選,一定會推動規劃完善的農作資訊系統供農民查詢,並透過各級農會宣導,避免產量過剩造成價格崩盤,為農民發聲,保護農民的權益。2015/1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