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支持九號國民黨 不分區委員暢談願景
( 記者黃秀麗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今(13)日邀請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志恩、陳宜民、許毓仁、曾銘宗、王育敏等人,到場暢談從政願景。朱立倫競選總部發言人徐巧芯表示,希望透過這場記者會,讓大家了解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對於國家未來的願景,以及進到立院後希望為台灣推動的事務,期待民眾集中選票,讓專業立委進到立法院服務,也讓透過具有專業背景的立委改造國會。

許毓仁表示,身為青年創業代表,他代表一個新創世代的聲音,也希望把年輕人的聲音帶到國會。這幾年很多年輕人對未來沒有希望,很大原因是對大環境失去信心,未來要找到新的機會跟做法;包括改善過去五六年新創遭遇到的法規調適問題,以及教育改革跟做法,讓未來台灣教育有新的不同想法。「青年大未來,新創進國會」,他期待把新創事業的精神跟態度帶進國會,協助年輕人面對台灣跟世界。

柯志恩指出,她在大學服務了19年之久,對於加值教育著力很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對於教育非常重視也具有理想,而她的參選則代表國民黨未來對教育投注的最大心力。進入立院後,她將針對國教做增值與增質、對高教增能,面對高等教育經費分配造成產學落差跟高等人才流失的問題,足見經費預算的分配與使用,以及人才如何讓社會所用,將是未來很大的著力重點;對弱勢學生也要進行增援,包括入學後的後續待遇、學習落差、培育跟升等,進而帶動教育系統的流動。過去對於教育形式上的平等太過重視,未來在結構部分跟對人的投資,將會是她著力重點。

「穩定兩岸,創新經濟」。曾銘宗認為,兩岸的穩定是台灣社會安定最重要的基礎,發展經濟是台灣最重要的共同出路,誰有辦法維持兩岸穩定,讓經濟進一步發展,就能為台灣的出路找到更美好未來;進入立院後,他會採取過去經營金管會的方式,協同所有黨籍立委一起,從創新的思維、開放的態度拚經濟,也讓想法跟制度策略在風險可控管的前提下,為台灣經濟找到更好的出路,「兩岸不確定,何來經濟穩定?」

陳宜民說,學習公共衛生的他認為,提出對國家跟民眾健康最好的衛生政策,進而推動包括長照法、醫療糾紛法或健保法修法等,是最重要的。台灣身處亞熱帶國家,過去幾年看到台灣南部登革熱大流行,但地方政府的預算跟人才有限,建議應該成立國家級熱帶疾病防治中心,透過預算跟人員編制,協助做好熱帶醫學疾病防治工作;健保法目前只給付治療、不重視預防,但預防勝於治療,將來他會提案修法,考慮給付預防醫學。

王育敏強調,她在擔任立委期間,提出高達155項法案,也獲得4個公民團體頒發績優立委。在兒童福利的推動上,她讓國內兒童人權跟國際接軌,也通過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在保護兒少方面,她提出包括防止兒童墜樓條款已順利通過,也改用年齡做為友善孩子的標準,她也非常重視老人照顧跟毛小孩權益,努力讓保護動物的概念可以具體落實。

王育敏說,未來她要推動讓兒少保護網從預防到保護一氣呵成,持續推動修正刑法對於凌虐未滿六歲幼童至死者加重刑責。對於孩子營養午餐跟食物安全問題,除了推動垃圾食物條款,未來也將推動飲食教育基本法,從源頭的食材到教育都嚴格把關在專法內落實;未來也要推動長照保險法,減輕失能家庭的負擔。

新住民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麗蟬不克出席,由徐巧芯代為提出願景,「生根台灣、放眼國際,看見新住民的優勢」。林麗蟬強調,台灣是她的家,大家要攜手一起愛台灣,她會協助新住民適應各階段生活,包括入境三年內協助新住民基本生活適應,以及台灣法令與福利議題,入境五年以上給予親子教育、自我提升、就業跟創業的協助;此外,要從語言、文化、人脈、經貿到觀光都連結母國相關資源,帶動台灣另一波經濟繁榮跟國際接軌的橋梁;因應少子化跟人口負成長,要訂定台灣新移民政策,讓台灣成為亞洲移民政策的領航者。(自立晚報 2016/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