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綠指朱用行政資源輔選 新北市反駁
【記者郭玉屏/黃秀麗 台北綜合報導】民主進步黨14日說,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利用新北市政府行政單位輔選;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芥佑說,新北市政府絕對沒有下令要求公務人員參加任何政黨選舉活動。

選戰倒數48小時,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14日舉行記者會,指新北市長朱立倫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動用新北市政府行政資源,要求新北市府各局處局長、區長動員群眾民眾,參與朱立倫掃街活動及選前之夜。

王閔生出示相關文件表示,新北市政府發文要求新北市樹林、鶯歌、三峽區公所人員,負責指揮參與掃街的群眾位置;另外,包含區長、課長、區公所秘書,都拿著動員表格發給里長希望協助動員。王閔生也出示朱立倫陣營15日在板橋舉行的選前之夜造勢活動內部文件,指出新北市政府要求市府各局處包括民政局、衛生局、水利局等,動員數十至數千不等民眾,各局處還有動員人數配額,恐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

林芥佑反駁,新北市政府絕對沒有下令要求公務人員參加任何政黨選舉活動。他說,有媒體提供特定政黨散播的圖片資料,不知道這些從何而來,也不知由誰製作?不排除是有人刻意造假,抹黑新北市政府。

林芥佑強調,在這次選舉過程當中,有特定政黨人士,一而再、再而三用不實資訊,負面攻擊新北市政府,用選舉語言抹黑市府同仁,這對辛勤工作的新北市所有公務人員非常不公平,絕對不能接受。2016/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