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邀對手一起下架吳斯懷 阮昭雄集中火力
【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11日上午台北市第八選區(南中正/文山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阮昭雄與另兩位立法委員候選人吳怡農、謝佩芬於蔡英文總統、阮昭雄立法委員候選人聯合競選總部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同選區的對手為了國家安全以及台灣人民的全體利益,一起下架不適任的吳斯懷。

阮昭雄首先就開宗明義說到,下架吳斯懷是台灣的共識,有調查指出台灣民眾有超過五成認為吳斯懷進國會對國安有疑慮,我們期待選區對手能夠順應民意共同響應,因此召開這樣的記者會。

吳怡農表示,下架吳斯懷的訴求已經有不同黨派人士響應,非民進黨有至少十人站在正確的一方。吳怡農說,有另一份民調顯示,民眾不分年齡、黨派、教育程度、地區對國民黨不分區的名單有疑慮,62.3%的台灣民眾表示不滿意,而國民黨本身就有五成的人不認同。

謝佩芬則敬告吳斯懷,個人的意識形態與信仰雖在民主社會中不是犯罪,但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是他身為將領嚮往罔顧民主、人權的中共政權,對其卑躬屈膝,讓台灣大部分忠於國家的軍公教人員感到不恥。

阮昭雄更進一步說明,當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要修改的時候,國民黨立委們反對,助長了這些退將肆意地赴中參與政治活動,他們必須負起最大的責任。阮昭雄指出,賴士葆當時就在反對的行列中,吳斯懷甚至還大剌剌地在賴士葆的造勢場合中幫忙拉票。

阮昭雄補充,國民黨的青壯世代也一一反對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包括李柏毅批評郭冠英、吳斯懷的退休金應該一毛都不要給他們,李明賢也怒轟該名單,認為應該要剔除吳斯懷。

阮昭雄對賴士葆有三問,一是是否認同吳斯懷參加中共慶典聽習近平訓話?其次為是否認同國民黨青壯世代下架吳斯懷的聲音?以及是否贊成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和邱毅所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這些都是不可迴避的問題,最後他也邀賴士葆一同下架吳斯懷。2019/12/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