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選情回溫 藍力拚安全名單國會過半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2020總統合併立委選舉,國民黨黨務人士30日表示,最近選情有明顯回溫,目前評估立委選情,雖然離60席的目標仍有距離,但應可取得57席過半席次,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約在13席到15席之間。

距離明年大選倒數計時,國民黨除期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勝選重返執政外,也喊出國會過半目標。
黨務人士說,雖然日前受到不分區名單的影響,導致立委選情下滑,但因為卡神楊蕙如案,以及韓國瑜在電視政見會及電視辯論會中表現亮眼,再加上21日、29日所舉辦的聯合造勢晚會加持,整體的選情逐漸回溫。

黨務人士指出,不分區立委目前評估安全名單有到13席至15席,整體立委席次評估,雖然距60席的目標還有努力空間,但應可取得57席的過半席次。區域立委的部分,南投縣、苗栗縣、金門縣及連江縣的選情最為穩定,應可全數拿下,而6席的原住民立委應可拿下4席。

黨務人士坦承,台北市國民黨預估可拿下7席,新北市目標8席,從原先預估的5席成長到7席;桃園市6席希望揮出全壘打,目前穩定領先有4席;台中市共8席,也有5席保持穩定領先。

黨務人士表示,目前新竹縣市3席都是穩定領先,彰化縣4席中,有3席持續領先。在激戰區的部分,黨務人士指出,基隆市、雲林縣、嘉義縣市、屏東縣則是屬於激戰區,與對手呈現拉鋸。

黨務人士強調,台南市、高雄市艱困選區,雖然21日挺韓遊行有順勢把高雄立委選情往上帶,但距離投票日還有12天,還要再觀察;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則都屬於苦戰。2019/12/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