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阮昭雄推動防災關懷弱勢 用心獲肯定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投入2020年中華民國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區、南中正)立法委員的選舉,前國防部作戰計畫次長室助理次長備役少將,同時也是文山區市民的李界佳將軍特別透過影片表達對阮昭雄的支持,並表示敬佩阮昭雄在防災領域用心、身體力行照顧弱勢權益,阮昭雄也對李將軍特地為他拍攝影片深深感謝。

阮昭雄7日表示,李界佳將軍過去曾任國防部作戰計畫次長室助理次長,也曾駐守北竿擔任指揮官,在前線保衛國家。阮昭雄也補充道,李將軍現為備役少將,為中華民國的國防安全貢獻良多,是國軍的楷模,如今李將軍卸下戎裝、轉換跑道,繼續為災防安全服務。

關於兩人之間在防災領域的交流,阮昭雄說,自己和李將軍都在「台灣防災教育訓練學會」擔任幹部,自己是副理事長,李將軍則擔任常務監事,兩人彼此之間有許多互動,並一起推動防災教育及人員訓練,共同目標就是要為台灣的災防準備,打下堅實的基礎。

李界佳稱讚阮昭雄道,自己個人對阮昭雄在防災方面感到非常地敬佩,阮昭雄推動防災士認證不遺餘力,當台灣災害來臨時,防災士便能有效做緊急的應變,這些都是阮昭雄付出心力投入的成果。

李界佳指出,由於台北市土壤液化,再加上有許多老舊危屋,若發生七級以上的地震,將會造成一萬間以上的建物倒塌,因此阮昭雄非常關注老舊房屋安全的檢查。

李界佳提到,阮昭雄關注防災議題之餘,他也是首先成立首都圈議員防災問政聯盟的議員。他表示,阮昭雄在議會經常提醒台北市政府要強化河川的疏濬、土石流的防治,進入立法院一定也能有效監督、協調行政部門,讓台灣的防災領域更完備。

除了對防災領域的用心外,李界佳也說,阮昭雄非常關心弱勢族群跟行動不便的老人,希望能夠改善政府所提倡的日照長照以及專業人力的培養。李界佳表示,他希望選民可以拋下意識形態的成見,支持對防災領域用心、積極照顧弱勢權益的阮昭雄進國會為大家服務。2020/01/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