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擺脫藍綠夾擊 傅崐萁掙出一片天
【記者汪麗娟花蓮報導】無黨籍花蓮立委候選人傅崐萁,去年因炒股案拔官入獄,為要重返政壇,這次面對藍綠夾擊,成功整合泛藍,終止尋求連任的民進黨蕭美琴,穩固「傅家班」勢力。

傅崐萁曾任3屆花蓮立委、2屆花蓮縣長,過去6次參選紀錄,僅在2005年縣長選舉中,敗給國民黨候選人謝深山;5次勝選累積深厚支持度,也因行事作風強硬,有著「花蓮王」的稱號。

花蓮藍綠版圖約6比4,傅崐萁這次參選,有國民黨黃啟嘉瓜分藍營票源,加上蕭美琴實力不容小覷,內憂外患讓傅崐萁選戰打得並不輕鬆,他自稱最強正藍軍,緊靠韓國瑜,呼籲泛藍團結下架民進黨,模糊正當性,擔任國民黨中常委、花蓮縣長的妻子徐榛蔚也不畏黨紀處分,踩紅線為先生全力輔選。

傅崐萁兩屆縣長任內,主打東部交通、觀光建設,曾帶著鄉親北上抗議,要求政府儘速興建蘇花改,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觀光部分興辦大型演唱會、燈會、東大門夜市及創造花蓮吉祥物紅面鴨等方式,確實帶來回響,讓他拿下遠見雜誌五星縣長9連霸。

傅崐萁積極出席各大小活動,原住民族豐年祭更是每個部落都出席,活動背板、文宣都可看到傅崐萁的人像,在多數花蓮人心中,傅崐萁就是親切、認真的形象。

不過傅崐萁的形象成為他的兩面刃,0206花蓮地震造成多棟大樓傾斜倒塌,傅崐萁下令限期拆除,4棟大樓就在短短20天左右拆除完畢,鋪上柏油,恢復市容。

也有因行程滿檔又堅持出席活動,活動常因縣長尚未抵達,貴賓、民眾現場乾等的狀況;也曾冊封官邸附近的土地公晉升為城隍爺,引來不少負面評論。

個人形象鮮明,加上霸氣的處事風格,無形間也掀起「反傅」暗流,表面支持、暗中反對的人數逐漸升高,加上夫妻倆「輪流做」的觀感不佳,傅崐萁這場選戰選得並不輕鬆。

除了個人爭議外,傅崐萁也背負過去炒股官司,炒作合機股票遭判刑8月定讞,去年4月18日刑滿出獄;另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及華隆公司股票,纏訟超過20年,去年2月台灣高等法院更三審依證券交易法判2年10月徒刑,目前仍在最高法院審理中。2020/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